返回
顶部
《失独家庭帮扶项目申请书》填报说明
  • 2020-08-20
  • 阅读量:15082

《失独家庭帮扶项目申请书》填报说明


   一、关于项目活动

各项目点必做活动:1、摸清本地失独人员基本信息和情况,填报河北省计生协信息化管理系统。

2、定期组织目标人群开展集体活动。

3、开展节假日走访慰问活动。

4、组建志愿者,建立志愿者与目标人群联系通道,多种形式保持经常联系问候,及时了解和反映目标人群情况;组织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

5、为目标人群提供心理、法律、健康等方面的专业咨询服务。

6、争取政府出资为失独老人购买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

7、对遭遇重大变故或紧急情况的失独家庭提供紧急救助和关怀。

8、协助政府将有关政策落地落实,开展调查研究,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

有条件的项目点可根据失独家庭需求开展其它精准帮扶活动。 

二、关于经费预算

经费预算要与项目活动相对应,要严格按照财政有关规定和有关要求列支河北省计生协支持的项目经费。

1、走访慰问经费预算不能超过项目经费的10%。一般以实物为主,全年累计每户不超过1000元。

2、项目管理和志愿者培训总计预算不超过项目经费的10%,培训按照一般小型化就近原则,一般不超过一天。

3、直接购买第三方服务(如心理咨询机构)预算一般不超过项目经费的10%。

4、不能直接列支志愿者、社工劳务报酬,开展志愿服务或帮扶活动耽误就餐的,可以给误餐补贴,补贴一般不超过50元/人/天。

5、讲座、咨询等活动,一般按场次做预算,不按人头做,且尽量利用公共资源、配套资源。

6、国家和当地政策性扶助金等不作为配套经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