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湖北:青春健康“三下乡”助青少年健康成长
  • 2022-08-01 来源:中国计划生育协会网站
  • 阅读量:344

近日,湖北省计生协、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健康教育团队走进安陆市联合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促进农村地区青少年青春健康教育。

在李店镇,活动团队开展迎接青春期、远离毒品等主题教育,提高中学生识毒、拒毒、防毒意识,树立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通过视频教学、团体活动、游戏互动等方式引导大家正确认识和应对青春期变化,帮助青少年快乐、健康度过青春期。

在开发区十里小学,成语接龙、传递卡片......一场寓教于乐的青春健康教育活动,吸引学生们积极参与、共同探讨梦想,将自己的未来计划写成书信现场发言交流。

在洑水镇,活动团队围绕校园防疫、预防艾滋病、人际交往等主题宣讲,引导学生们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享受健康快乐的成长过程。

青春健康工作旨在开展以同伴教育、参与式培训、人生技能为主要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为青少年及家庭提供生殖健康宣传教育、培训咨询等服务,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

责任编辑:郑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