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宫内节育环何时需取环?
  • 2015-05-21
  • 阅读量:587

宫内节育环何时需取环?

发布日期:2015-05-21

在子宫腔内放置宫内节育器,是我国使用最广泛的避孕方法,具有简便、安全、有效、不影响性生活、一次放环可避孕多年、若需生育将环取出即可怀孕等优点,因而很受已婚育龄妇女青睐。遇到下列情况应适时取出宫内节育器,或重新更换一个新的宫内节育器。

    一是出现月经不规则、周期缩短、淋漓不尽或经血量超过放环前一倍以上,经药物治疗3-4个周期无效者。二是造成痛经或使痛经加重者。三是导致宫腔内感染需根治者。四是节育环变形、嵌顿或异位者。五是带环怀孕者,在终止妊娠时将环取出。六是患子宫颈中、重度糜烂者,需应用激光、电凝、冷冻、微波等局部治疗时,应先取出环后再进行治疗。七是改用其他避孕节育方法如皮埋、夫妻一方施行绝育术者。八是退出育龄期即将进入更年期,已经闭经6-12个月者。九是按各种不同节育环的放置年限已满者,如带铜环Tcu380A放置时间为6-8年;母体乐铜375放置时间为5年。

    妇女在处于育龄期内取出宫内节育器,或更换宫内节育器期间,一定要正确采取其它可靠的避孕方法,切不可怀侥幸心理,以免造成意外怀孕而影响身心健康。

(文章来源:石家庄市新华区五七街道计生办 齐丽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