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父亲节特辑|今天,让我们来听听他们的告白……
  • 2022-06-18 来源:河北省计划生育协会
  • 阅读量:981

父亲的爱

默默无言

却蕴含着强大的超能力

可以让宅男变成带娃达人

也可以让普通人化身超级英雄


父亲的肩膀

一头挑着家庭的责任

一头扛着幼小的我们看世界


在我们的成长中

他可能不是时时刻刻陪在身旁

可能不够温柔体贴儿女情长


但是,在某一个瞬间

会让你突然读懂

父爱的含蓄与伟岸


明天是父亲节

感受父爱 感恩父亲


家庭里的父亲们

他们承担了怎样的责任

又付出了怎样的爱


今天

让我们来听听一听

那些如山的爱背后深情的告白


你的第一声啼哭

让我升级为爸爸

从此开始了比数理化还难的“学习”生涯

1.jpg

“你的到来,给一向自信的爸爸带来了巨大困惑:柔软的小身体无从下手,换尿布时又常常分不清前后,我们俩的交流方式,不是哭笑不得就是惊心动魄。然而你大口吸奶,一脸满足且毫不嫌弃的样子,给了我极大的鼓舞,决心拿出当年的学霸气势,研究水温、冲泡比例,探索科学营养配比,努力做一个好爸爸,放慢每天匆忙的脚步,陪着你。”


你的一颦一笑

甚至一哭一闹

是治愈一切忙碌和疲惫的良药

2.jpg

“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忍不住扭头偷偷抹眼泪!每当你笑起来的时候,世界都变得那么美好,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养娃能够让人重新认识自己和认知生命,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3.jpg

“你就是爸爸的“大玩具”,冲你扮鬼脸、搞怪,把你举高高,带你开车兜风,看着你或哭或笑,是我一天中最轻松最开心的时刻。”


曾经也喜欢打闹、也爱闯祸

但当你降临在我的生命里

我开始努力收起锋芒,扮演好父亲的角色

4.jpg

“相较于妈妈仿佛天生会做妈妈,爸爸却需要一点一滴学习如何做一个好爸爸。“父爱如山”都汇聚成“挣钱给你花”。学习养娃中有过抱怨,有过暴躁,也有过内疚,然而更多的是成长的小惊喜,收获的小满足,陪伴的小快乐。纸短情长,人生漫漫,爸爸一直在,未来一起去探险!”


养育的困惑就是

各种复杂的公式都无法计算出正确答案

爸爸只有陪着你

一起学习,慢慢成长

5.jpg

“作为一名航天爸爸,和你互动最多的游戏就是一起搭火箭积木。想带你乘“神舟”飞天、看“嫦娥”揽月、到“天宫”遨游,在你充满好奇的眼睛里,我看到了星辰大海。”


6.jpg

“不知从何时起,和你在一起的时光变得越来越少,在一起时的心情也从快乐变成了痛并快乐着。总说陪着你一起成长,其实你的成长也帮助了爸爸的快速成长,你长大了,爸爸的认知也提高了维度,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己。”


有了女儿才发现

原来做爸爸可以轻声细语

也可以温柔无比

养育,是一场修行

培养,更是一场历练

在养娃的路上累并快乐着

7.jpg

“哥哥出生时,我天天出差,没有太多的亲子时间,但也珍惜每一次回家相聚的日子。你出生时,爸爸有了更多的时间陪你长大,从此变身“女儿奴”,把你宠成了公主,捉迷藏、做手工,是每天必备环节,虽然有时感觉挺累,但心里很幸福!”


8.jpg

“因为常年在外地工作,照顾你的时间很少,但是关心关爱却一直在线,所以,一回家首先想到的就是陪你“疯”陪你玩。爸爸不常把爱挂在嘴边,但我们彼此的快乐时光说明了一切,我心爱的宝贝儿,愿你无忧无虑,永远快乐!”


小时候眼中的父亲

无所不能、刀枪不入

直到自己做了父亲

才发现每一份坚强背后

都是一份温柔的守护

9.jpg

“父亲的爱总是以各种各样的形式存在于孩子成长的每一刻。是蹒跚学步时牵着的手,是走路累了时宽厚的背,是学习新技能时的鼓励,是尝试新事物时的叮嘱,是遇到困难时的援手,是获得成功时的教诲,是在时光中不变的守护。”


梦想把我们逐渐推向远方

父亲也逐渐走进了旧时光

但无论何时

他依然是最坚固的靠山

有着最坚实的臂膀

10.jpg

“春日的阳光下,你欣喜地迈开了探寻世界的脚步。虽然磕磕绊绊,但这是你必经的一个成长过程。如今你已经长成了大姑娘,走上了工作岗位,愿爸爸的呵护一直伴你成长,顺利迈向更精彩的人生。”


11.jpg

“你总说隔辈亲都超越了父女情,其实是在孩子的身上看到了你儿时的影子,仿佛又回到了三十年前我们朝夕相处的日子。曾经就是这样牵着你的手,一路陪你长大;如今牵起孩子的手,希望把这份陪伴,一直一直传递下去。”


明天就是父亲节了

你是否想给那个最爱你

却从不告诉你的男人一份“告白”?

父亲节一年只有一天

但爱却是岁岁年年


在留言区留下你想对父亲说的话吧

当然也别忘了和父亲说一声

父亲节快乐!

这或许,是最好的父亲节礼物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