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秦皇岛市计生协举办中小学骨干校长、主任“青春健康家长沟通之道”项目培训班
  • 2023-03-07 来源:秦皇岛市计生协
  • 阅读量:554

3月4日,秦皇岛“青春健康、沟通之道”项目召开中小学骨干校长、主任、家长项目培训班,在秦皇岛市心理卫生协会举行。

活动就“青春健康沟通之道”项目对学校、班主任、家长、学生的启发和教育意义做了动员和阐述。利用2天时间围绕理解青春期家长共情教育、青春期社交安全与危机家长共赢干预教育、青春期亲子互动情绪教育、生殖与性心理成长健康教育、预防意外怀孕育心引导教育等六个主题进行了课程示范培训辅导。

青春健康项目是推动秦皇岛家庭、校园心理健康教育社会联动体系高质量发展的又一举措,实现了学校、教师、学生、家长,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对推进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从“重诊断”到“重预防”发展、强化学生心理健康源头化防控、加强教师、学生、家长生命全程心理陪伴,班主任心理辅导员队伍专业性建设,家庭家长增强关注孩子青春期心理健康的意识和预防能力,意义重大。

本次培训以“青春期沟通实用教育”为目的,通过家校沟通,家长更好的理解学校的教育,学校也能更准确的了解和认识学生青春期,从而合力帮助学生快速成长、全面发展,平稳度过青春期。


责任编辑:闻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