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关注女性生殖健康,河北各地开展女性健康宣传活动
  • 2023-03-08 来源:保定市计生协、唐县卫生健康局、 赤城县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 康保县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药具站、 三河市药具管理站、临漳县计生协、元氏县计生协
  • 阅读量:796

为维护女性生殖健康,增强女性生育力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河北各地开展女性健康宣传活动。

邯郸市临漳县

邯郸市临漳县计生协与妇幼保健院联合组织开展“与花相约,好孕相伴”孕妈手工绢花制作主题活动,丰富准妈妈的孕期生活,为未曾谋面的宝宝送出爱的宣言。

手工制作,可以帮助孕妈分解压力,调节情绪,从而促进胎儿的脑部发育,也可丰富孕期生活。

邯郸市丛台区

3月7日上午,邯郸市丛台区卫健局药具站在联东街道汉光华府广场组织开展了以“迎三八、送药具、保健康”为主题的集中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进行了义诊,宣传了国家免费基本避孕服务政策,发放了避孕药具。此次活动新增平台注册38人,发放避孕药具500余盒,宣传折页800余份,宣传品200余份。

张家口市赤城县

张家口市赤城县计划生育药具管理站开展“保护生育能力,关爱女性健康”的基本避孕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避孕药具、宣传折页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种类、使用方法、领取方式,普及定点单位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服务项目等内容。

张家口市康保县

3月6日,张家口市康保县药具站开展“保护生育能力,关爱女性健康”的基本避孕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群众讲解国家免费实施基本避孕手术政策,讲解注册、领取避孕药具方法和避孕药具使用的注意事项。活动发放宣传手册200余本,避孕药具300余盒。

廊坊三河市

3月6日上午,廊坊三河市药具站举行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国家免费药具,国家品质保证”“高效避孕,孕育健康”为宣传主题。活动中,药具站工作人员讲解药具平台注册流程、国家免费避孕药具政策和知识、免费避孕手术服务政策,指导群众注册领取避孕药具。

活动共发放避孕药具2200余盒,宣传品150份。

石家庄市元氏县

3月6日,元氏县计生协联合县药具站以更年期女性健康知识为主题开展科普讲座,县计生协和卫健局女干部职工,部分村妇女主任、计生协秘书长,共计30余人参加讲座。

活动邀请石家庄市妇幼保健院内分泌专家、市健康教育金牌讲师李天华授课,讲解健康科普知识。随后由县药具站的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国家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的品种、途径及相关政策。活动新注册药具用户2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避孕工具100余盒,宣传品80余份。

保定市莲池区

保定市计生协会联合莲池区计生协、河美岸社区在社区广场开展了“科学生育药具护航、保护妇女身心健康”为主题的药具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品和避孕药具,为育龄女性讲解健康生育知识。社区还组织了精彩的文艺汇演,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保定市唐县

3月5日上午,唐县卫健局、计生协联合县妇联在政府广场开展以“提高避孕节育质量,保护妇女身心健康”、“魅力女性,健康巾帼”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测量血压和血糖、发放免费避孕药具、宣传品,向群众普及国家免费“两癌”筛查项目和国家免费基本避孕药具服务政策以及领取渠道。

本次活动共发放避孕药具2000余盒、宣传品800份。



责任编辑:闻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