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计生工作走基层 暖心服务零距离
  • 2023-05-30 来源:衡水市计生协
  • 阅读量:2053

近日,衡水市计生协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服务活动。

5月26日,市计生协常务副会长于建军、二级调研员高庆芳一行深入到冀州区、枣强县进行工作调研并慰问计生特殊家庭。

于建军一行到冀州区后新寨村、后恩关村和枣强县大营镇上门慰问了5户计生特殊家庭,并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300元慰问金,详细询问他们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了解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叮嘱乡、村工作人员要经常上门看望他们,及时掌握其诉求,尽最大努力解决其生活中的困难。随后召开了基层计生协工作座谈会,对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村规民约、计生家庭保险、婚育新风、“5·29”活动开展情况及围绕健康衡水中心工作如何发挥计生协纽带桥梁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要求各级计生协工作要以党建引领,注重发挥群团组织优势,注重基层阵地建设,服务好群众。

5月26日,武邑县计生协召开了“5·29会员活动日”恳谈会,县委、政府、人大、政协领导出席会议,团委、妇联、工会等八部门主要领导及各乡镇主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对2023年计生协工作进行了再部署,确保全县计生协会工作强势推进,高质量发展。桃城区、武邑县、安平县、深州市对计生特殊家庭进行了免费体检活动,服务群众700多人次,对体检出重症的计生特殊家庭,及时联系就诊。

冀州区还在“暖心家园”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剪纸艺术联谊会,邀请民间剪纸艺人手把手传授剪纸技艺。

各县计生协积极开展宣传服务系列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举办健康讲座23场次,义诊服务群众600余人次,上门慰问计生特殊家庭100余户。

责任编辑:闻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