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河北省计生协党组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 2022-10-28 来源:河北省计生协
  • 阅读量:1527

10月25日,河北省计生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计生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许钢柱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时代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计生协干部要做到“三个主动”:一是主动深入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更加深刻地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内容与深化计生协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群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结合起来,坚持全面系统学、反复深入学,读原文、悟原理,把握精神实质,学懂弄通做实,更加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主动忠诚担当。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计生协作为党的群团组织,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全省广大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凝聚起来,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引导广大计生家庭和育龄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是主动履职尽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群团组织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紧紧围绕落实“优化人口发展战略,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降低生育、养育、教育成本”,扎实推进优生优育指导、家教家风建设、构建新型婚育文化等重点工作,全面落实好新时代计生协“六项重点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为促进我省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发挥协会作用、展现协会担当、贡献协会力量。

责任编辑: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