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基层谈体会|河北各地计生协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二)
  • 2022-11-12 来源:河北省计生协
  • 阅读量:1080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近日,河北各地计生协积极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征程上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主动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保定市心理健康研究会会长、家庭健康指导员 刘楠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优化孤寡老人服务,推动实现全体老年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作为一名心理咨询师和计生系统的健康指导员,我连续几年采用讲座、沙龙、团体活动、走访等多种形式对失独老人们进行心理陪伴与关怀,和他们建立了良好的关系。

今后,我要积极总结经验、研发新的工作模式,更好地为失独老人的身心健康服务。

沧州市海兴县计生协常务副会长 宋连超

作为一名基层计生协干部,要带领好计生队伍,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分管领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

邢台市开发区计生协科员 李采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非凡成就,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让我倍感振奋。这十年正是我们青春的十年,这十年的巨大变化让我感受到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振兴、人民的幸福。

 “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坚定有力的声音仍然回响在耳边。作为一名计生协工作者,我一定会不负韶华,认真负责地完成好每一项工作。

邢台市临城县临城镇计生协工作者 王云英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我感到非常振奋和感动,十年来,我们临城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原来比较落后的村庄,变成了现在的富裕乡村,老百姓的收入提高了,精神文化生活也丰富了。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会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心中“落地生根”。我将继续投身美丽乡村建设、解决群众所需所盼,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邢台市内丘县内丘镇计生协秘书长 李志军

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心情十分激动,倍受鼓舞。作为一名计生协人,我将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履职尽责,为内丘县人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邢台市任泽区计生协常务副会长 张国明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一定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注重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二是要学以致用,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将服务群众、关心群众落到实处,为党的伟大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邢台市清河县连庄镇计生协副会长 彭存亮

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后深受鼓舞。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基层计生协工作人员,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做到群众有呼声,协会有行动,群众有需求,协会有服务,为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贡献力量。

邢台市柏乡县龙华镇北郝村计生协理事长 王会川

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作为一名村级党员干部,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矢志不渝、笃行不怠,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堡垒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扛起新使命、作出新贡献。

保定市计生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 李艳霞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群团工作划了重点,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计生协基层干部,我将紧密结合工作实践,立足本职,树立小单位也要有大作为的工作理念,深入推进宣传青春健康教育、生殖健康咨询、优生优育指导、计划生育家庭帮扶、权益维护、家庭健康促进六项重点工作。不断拓宽服务领域,丰富服务内容,创新服务载体,延伸服务触角,建好服务阵地,有效发挥好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保定市望都县中韩庄镇荆庄村计生协工作者 陈云

“实现了小康这个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令人深受鼓舞。

作为一名农村计生协工作者,我一定把本职工作做好做实,做群众的贴心人、暖心人。

责任编辑:高小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