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领导重视、多措并举保障河北省免费药具发放平台推广工作顺利进行
  • 2019-06-26
  • 阅读量:17646

领导重视、多措并举保障河北省免费药具发放平台推广工作顺利进行

 

平山县卫生健康局

 

平山县地处石家庄市西部山区,辖23个乡(镇)、共717个行政村。由于是山区县,很多村是空心村,只有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青壮年都外出打工,各乡镇的常住人口严重不足。为完成这次免费药具发放平台推广任务,我局实施一下几项措施。

一、一把手亲自抓,一把手负总责。

1、局一把手亲自负责,酌定方案,分期分任务,压死责任,严格要求。2、各卫生院院长直接对局长负责,定期召开座谈会交流经验。3、定期对落后乡镇进行督导,手把手指导,督促各乡镇做好河北省免费药具发放平台推广工作。4、把这次平台推广工作纳入到基本公共卫生半年考核日常工作,按百分比记分。

二、逐级培训,打实基础。

由于河北省免费药具发放平台推广工作面广、量大、时间紧。县卫生健康局药具站积极行动,针对全县23个乡镇不同实际,各级不同工作内容,认真制定培训计划和方案。县级对乡级、乡级对村级、村级对参与推广的工作人员逐级逐项开展培训教育。邀请了省药具站领导李丛勋科长亲自对县、乡2级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打造成了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知识全面的药具优质服务队伍,为河北省免费药具发放平台推广工作奠定了扎实的业务基础。    

三、深入宣传,广泛动员。

培训是干好工作的基础,做好宣传引导则是工作的助力。现在群众的防范意识都比较强,碰到手机注册都怕信息泄露以及对河北省免费药具发放平台的不了解,都会成为这次平台推广工作的阻力。为了打消群众顾虑及宣传平台内容1、县卫生健康局利用网络广泛性及传播速度,编发了一条微信朋友圈要求全县医务工作者及各村村干部、小组长进行转发。2、工作人员在为群众注册时每人一份放宣传页及宣传品,在帮群众注册完以后手把手教群众使用平台,让群众了解平台、并帮忙推广。在这次河北省免费药具发放平台推广工作中全县共发放书包及宣传页2万多份。3、利用各大医院及卫生院的电子屏幕进行平台内容及注册的好处进行宣传。

四、督导推动,褒先鞭后。

推进河北省免费药具发放平台注册工作,督查指导是工作推动的重要保障。为确保工作快速高效推进,县卫生健康局药具站负责督促、指导。每天把注册进度汇报给主管局长,主管局长在微信群里进行进度通报。定期召开座谈会,由局长亲自主持,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座谈内容:由先进乡镇介绍工作经验并接受表扬,落后乡镇要说明情况并接受批评。局一把手定期到后3名乡镇进行业务督导。

通过以上几点,各乡(镇)卫计办、卫生院院长各显神通协调各个部门利用微信发送二维码进行注册。县卫生健康局药具站总结出以下几点。1、利用各个行业的微信工作群给不同行业的工作人员及群众发送二维码进行注册2、医生包村一家一户入户宣传注册。3、利用各村家族微信群发送二维码进行注册。4、每个工作人员分派数量任务。5、上街宣传,白天利用大型超市和晚上到各大公园进行宣传注册、每注册一人发放一份宣传品。通过以上几点方法保障了河北省免费药具领取平台的顺利推广,为健康河北建设、庆祝建国70周年做出积极贡献、送上满意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