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开展“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
  • 2023-05-26 来源:承德市计生协
  • 阅读量:279

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43周年纪念日,为做好2023年“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服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倡扬新时代婚育文化,近日,在5·29会员活动日到来之前,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服务活动。

5月22日,新丰路街道永安社区开展了以“倡新时代婚育文化,助家庭和谐幸福”为主题的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宣传活动。活动中永安社区工作人员通过面对面宣传、发放避孕药具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倡导适龄婚育、优生优育、性别平等、生殖健康等知识,在潜移默化中培育新时代婚育文化,营造生育友好、健康生活的社会氛围。

5月25日,南辛营卫生院在南辛营集市开展“倡新时代婚育文化 助家庭和谐5·29会员活动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避孕药具及现场咨询、免费测量血压等各种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国家免费提供避孕药具政策和免费基本避孕手术项目,讲解使用“免费领取自助发放平台用户端”微信小程序注册和领取方法,使广大群众充分解了避孕节育方式方法、领取途径、发放渠道,掌握了更多的生殖健康知识,进一步了解了基本公共卫生免费避孕服务项目,提高育龄群众免费避孕药具政策知晓率。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品500余份,药具400余盒,新增注册人数530人。活动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意识和幸福感,积极推进婚育文化建设,为宣传新时代婚育文化、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闻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