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好家风 健康行”系列活动之——我们的节日,重阳节
  • 2022-10-04 来源:定州市计生协
  • 阅读量:507

流年不弃桑榆老,秋光冉冉映重阳。为迎接重阳节的到来,继承和发扬尊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在国庆节、重阳节来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定州市卫健局、定州市计生协联合组织各大医院及乡镇卫生院,积极开展“好家风健康行——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义诊活动,以更好地关爱老年人的健康,提高老年朋友的自我保健意识,并向广大老年人送上节日的关怀和祝福!

各医院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采取在院体检,现场体检、入户体检的方式,为老人们提供个性化健康服务。 

体检现场,医务人员为每一位老年人依次进行采集血样、测量血压、心肺听诊、心电图、健康咨询等常规检查项目,同时细致耐心地为老人进行健康检查,询问老人健康状况,并根据每位老人的身体状况提出合理化的意见建议,热心地为其答疑解惑,为老人们的日常护理提供了医学依据。

子位镇、高蓬镇卫生院抽调精干力量进村入户,为村内孤寡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医护人员仔细为每一位老人做好各项基础检查,在体检同时还针对老年慢性病、老年多发病为老年人进行现场讲解。对于正在服用降糖药、降压药和心脑血管疾病药物的患者详细询问药品种类和用药量,并提醒老人定期复查遵医嘱调整用药。

 

此次免费义诊活动,受到了辖区老人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活动,为更多老年人提供了关爱服务,真正在全市发扬了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全面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让老年人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责任编辑:曹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