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科学避孕 孕育健康|河北各地开展世界避孕日主题宣传活动
  • 2022-09-30 来源:承德市计生协、廊坊市计生协、衡水市计生协
  • 阅读量:3251

9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避孕日,河北省各地计生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宣传服务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普及避孕节育知识,增强了育龄群众的安全避孕意识和能力。

承德

鹰手营子矿区

9月26日,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药具站联合营子镇计生办开展了“9·26世界避孕日——要爱不要伤害”的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了避孕节育和生殖健康知识,普及了免费避孕药具的领取方法和地点,并发放免费避孕药具300余盒、宣传折页500余份、其他各类宣传品100余件,提高了群众的生育保健意识。

平泉市

9月26日,平泉市卫生健康局药具服务站、市妇幼保健院、平泉镇卫生院联合开展了“知性智性 健康一生”主题宣传活动。工作人员为现场群众宣传普及了国家免费基本避孕服务项目,讲解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及其他健康知识。活动发放免费避孕用品1000余份,宣传折页等各类宣传品200余份,提高了广大育龄群众对免费避孕药具发放的知晓率。廊坊

三河市

9月26日,三河市药具站开展了名为“高效避孕 孕育健康——2022年世界避孕日”的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重点向育龄群众宣传避孕节育科学知识,包括常用避孕方法及特点,高效避孕方法和非高效避孕方法的种类和差异,不同群体、不同时期适宜的避孕方法等内容,并发放了宣传资料及免费避孕药具。

衡水9月26日,衡水市药具管理中心联合桃城区药具站和赵圈镇卫生院,开展了国家免费基本避孕服务项目的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各县(市、区)相继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武强县

武强县卫生健康局、计划生育协会开展“增强避孕节育意识 免费药具助力健康”的主题宣传活动。

安平县

安平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局机关相关股室和药具站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宣传服务活动。

深州市

深州市药具站开展免费基本避孕服务项目宣传。

滨湖新区

滨湖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卫生科和彭杜乡卫生院联合开展避孕药具免费发放政策宣传活动。

景县

景县卫健局联合妇幼部门开展“知性智行——爱要有一套”的主题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郑晓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