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顶部
男人吃避孕药时代即将来临?
  • 2009-03-06
  • 阅读量:323

男人吃避孕药时代即将来临?

发布日期:2009-03-06

男人吃避孕药,听起来近乎天方夜谭,但目前不少制药公司正全力研发男性口服避孕药。据了解,男性避孕药不但较女性避孕药有效,而且不会对服用者构成太多不良副作用。但由于需要解决的技术难关比较多,预计5~10年后该药才可以问世。这是记者从7月21日南京欧加农公司在广州召开的专家研讨会上获悉的。

    攻克难点尚需5~10年

    据欧加农国际医学顾问MartijnNap透露,世界三大著名的制药公司目前正在加紧“男性口服避孕药”的研发,这项研究目前攻关的技术难点很多,包括究竟是以哪两种药物为配方、剂量究竟多少、对男性精子抑制程度到底怎样才合适、评估标准如何、临床上该如何观察效果等一系列问题,但由于这个过程比较复杂,而且目前仍未解决“如何控制杀精”的难关,所以预计5~10年后该药才可以问世。

    有数据表明,男性人口占世界人口1/2强,但实施避孕的人口却不到育龄人口的1/3。然而,长期以来,避孕都是女性的责任。在我国,女性就承担着80%~90%的避孕责任。男性避孕药的问世,将使男性担负起更大的避孕责任。

(文章摘自:中国生殖健康网)